奇異(GE)完成分拆後的三大上市公司各自如何賺錢?前景如何?

奇異

集團介紹

簡介

奇異公司(General Electric,簡稱GE,中國譯作通用電氣)是源自美國的跨國綜合企業,經營產業包括電子工業、能源、運輸工業、航空航天、醫療與金融服務;業務遍及世界100多個國家,擁有員工約28萬7千人。根據財星500大統計,其2016年營業額為1,404億美元,是美國第8大、世界第27大企業。

輝煌的歷史

奇異公司是由發明電燈和許多商品的托馬斯·阿爾瓦·愛迪生於 1878 年所創立,也是美股少數上市達百年以上的企業。可說是美國工業的驕傲和綜合國力的象徵。

公司曾經歷過光榮的傑克·威爾許 (Jack Welch)時代,三十年前是美股的市值王,當時的執行長威爾許更是後來許多商學院和全球商業界公認和崇拜的經營之神。

一切由金融部門的崩跌開始

自從奇異的金融部門陷入金融危機,差點破產。從那時起,奇異公司的股票就一直下漲。它經歷了一段黑暗時期,股價大幅波動,在新冠肺炎大流行期間觸及低點。迄今為止,股價尚未恢復到 2008-2009 年之前的高點。

自此之後,多年來,奇異公司發生了重大變化。 2010 年代中期,公司出售了大部分相關的金融業務。例如2017 年 8 月,巴菲特的波克夏購買了 1,740 萬股奇異分拆公司 Synchrony Financial(美股代碼:SYF)的股票。

奇異集團

航空

奇異航空(GE Aerospace,美股代碼:GE)部門設計和生產商用和軍用飛機發動機、整合發動機部件、電力和機械飛機系統。2024 年 4 月 2 日,原來的奇異公司資產完成所有的分拆,並更名為奇異航空。其本上,航空業務將保留奇異的股票代碼GE並以奇異航空的名義運作,公司由這個子集團繼承原奇異公司的商標和剩餘資產。

總部位於俄亥俄州埃文代爾,辛辛那提郊外。它是成立於 1892 年的原始奇異公司的合法繼承者,奇異公司在 2021 年 11 月至 2024 年 4 月期間分裂為三個獨立的公司,在剝離醫療保健和能源部門後採用了商品名稱奇異航空。

這個子集團業務龐雜,還包括了以下的一些規模很大的子公司:

  • 阿維奧航空公司
  • CFM國際(持有50%股份)
  • 道蒂螺旋槳
  • 引擎聯盟(持有50%股份)
  • 奇異電氣添加劑
  • 奇異電氣航空航太研究中心
  • 奇異電氣航空系統公司
  • 奇異本田航空引擎(持有50%股份)
  • 聯合工業公司
  • 沃特飛機發動機公司

醫療保健

奇異醫療保健(GE HealthCare,美股代碼:GEHC)部門為已開發和新興市場提供基本的醫療保健技術,並在醫學影像、數位解決方案、患者監測和診斷、藥物發現和性能改進解決方案方面擁有專業知識。

公司總部位於伊利諾州芝加哥。它在2023年1月4日從奇異分拆出來,奇異保留10.24%的股份。截至2017年,它是醫療影像程序中使用的成像模式診斷成像劑和放射性藥物的製造商和分銷商。它提供用於磁振造影程序的染料;製造醫療診斷設備,包括電腦斷層影像掃描機;核磁共振、X光線;超音波;導管實驗室;乳房X光檢查;核子醫學相機;並開發醫療影像和資訊科技、醫療診斷、病患監測系統、疾病研究、藥物發現和生物製藥製造的健康技術。它成立於1994年,在100多個國家或地區都有業務。

再生能源和電力

奇異能源(GE Vernova,美股代碼:GEV)部門的業務部門組合包括陸上和離岸風電、葉片製造、電網解決方案、水力、儲存、混合再生能源和數位服務產品。電力部門為全球發電、工業、政府和其他客戶提供與能源生產相關的產品和服務。

它是一家能源設備製造和服務公司,總部位於麻薩諸塞州劍橋。於 2023 年 2 月 28 日由奇異分拆出來。該公司是奇異合併和分拆其能源業務的結果,包括了奇異電力、奇異再生能源、奇異數位與奇異能源金融服務等主要部門。

奇異再生能源還包括了一些主要的著名子公司:

  • 奇異能源金融服務公司
  • 奇異日立核能。台灣的所有的四座核能電場,都由奇異的核能分公司承建。
  • 奇異風能(奇異陸上風電和奇異離岸風電)
  • 奇異汽車電網解決方案設備與服務
  • 奇異汽車水力解決方案
  • 奇異汽車混合動力解決方案
  • 奇異汽車蒸氣動力公司

歷史性的一刻

宣佈分拆

最重要的是,2021年11月9日,奇異公司宣布將分拆為三家投資等級上市公司:

  • 奇異航空(GE Aerospace,美股代碼:GE)
  • 奇異醫療保健(GE HealthCare,美股代碼:GEHC)
  • 奇異能源(GE Vernova,美股代碼:GEV)

完成分拆

2024年4月2日,集團完成三家上市企業的計劃;從此將成為互不隸屬的三家上市企業,獨立運作。

奇異航太

奇異航太 (GE Aerospace)因大幅提高股息 250%,給了投資者大驚喜,2024年4月5日股價再次大漲 6% 以上。

奇異航太公司宣布,將自 4 月 15 日派發每股 28 美分的季度股利,遠高於先前每股 8 美分的股利,令該股周五大漲 6.05%,收每股 156.30 美元。同日標普 500 指數和那斯達克指數分別上漲 1.11% 和 1.24%。

奇異航太上個月初在紐約舉辦分析師活動,詳細介紹改善和擴大公司商用飛機和國防特許經營權的計畫。除此之外,管理高層也計劃以股利和執行庫藏股的形式將約 75% 的自由現金流返還給股東,因此調升季度股息並非始料未及,儘管市場可能沒料到幅度如此驚人。

奇異航太預計今年產生超過 50 億美元的自由現金流,這意味該公司擁有超過 37 億美元可分配,若派發每股 28 美分的季度股利,將合計派發 3 億美元左右,且維持該季度股利水準對奇異航太來說,應該沒有困難,甚至同時可以增加執行庫藏股。

奇異航太完成與發電業務單位 GE Vernova (GEV) 的分拆後,自拆分前每股約莫 140 美元的股價上漲 15 美元以上。

華爾街分析師對該公司的拆分持樂觀看法,也提振了本周稍早的股價。奇異航空的初始價格目標和評級都很有利,迄今該股平均目標價約每股 165 美元,而最高目標為 190 美元。

分析師未來幾日可能會對奇異航太的前景有更多調整以反映分拆,據 FactSet 稱,目前所有估計和目標價尚未調整完畢。

過去一年內,公司的股票價值幾乎翻了一番。但這些收益是由更強勁的財務狀況證明的。該公司在過去三年中從未實現過 48 億美元的自由現金流,但管理層今年的指導目標是超過50 億美元(僅GE 航空集團),並且應該會隨着營業利潤的增長而繼續增長。管理階層的目標是 2028 年營業利潤達到 100 億美元,高於今年的預期 60 億美元。

目前,GE 航空集團的自由現金流收益率為 2.6%,這還不包括即將分拆 GE Vernova 的情況。相對於近年來的產量來說,這並不便宜。看好該公司長期前景的投資者應該考慮在所有這些變動因素都穩定下來的同時,考慮對股票進行美元成本平均,以便該公司可以匯總分拆後幾個季度的收益,以表明其正按預期走上正軌。

未來展望

公司相信,隨着時間的推移,它可以實現高個位數的收入成長。這將來自商業引擎和服務業務更強勁的成長,管理層預測2024年的收入將實現高雙位數成長。國防和推進業務預計將在中低個位數範圍內成長。

股東回饋

公司還將在 2024 年至 2026 年間獲得大量現金注入。管理層預計,來自營運和分拆收益的可部署現金總額約為 250 億美元。管理層將向投資者支付 30% 的淨利潤作為股息,並部署 150 億美元的股票回購計畫。

奇異能源

2024年4月拆分前,奇異能源(美股代碼:GEV)每股交易價約 142 美元,而原奇異股東每持有4股奇異股票即可獲得 1 股GEV股票,這表示奇異航太股票被下調約35美元。

2024年4月分拆完成不久後,GEV股價就突破了每股150美元,但接着就下跌2.67%至每股 122.70 美元,較高點約下跌了19%。

奇異醫療保健

最先被分拆

奇異醫療保健(美股代碼:GEHC )作為一家獨立公司,在 2023 年取得了良好的開局,這一趨勢在2024年持續,2024年至4月初已實現了約15%的漲幅。

雖然人們很容易將這家最近從奇異分拆出來的公司視為成熟的醫療保健業務,但實際上該公司有一個基於其成長機會的投資案例。正是這些機會導致該股跑贏大盤。

這就是為什麼奇異醫療保健現在對投資者來說是一檔有吸引力的股票。

奇異醫療保健的成長機會

奇異醫療保健將提高利潤和收入,同時加快研發 支出的步伐。您可以將其成長機會視為三個相互關聯的桶子:

  • 由於與母公司奇異分離並作為獨立運營機構,利潤率有所擴大。
  • 成功的新產品推出 (NPI) 源自於先前和正在進行的研發。
  • 透過投資和併購(M&A)活動開闢新的市場機會。

奇異醫療保健集團的利潤率

在討論細節之前,值得停下來思考該公司 2023 年的利潤率,因為它明顯好於標題數據顯示的水平。正如您在下面所看到的,在調整後的息稅前利潤 ( EBIT ) 利潤率基礎上,它看起來並不那麼令人印象深刻。畢竟,其利潤率在 2023 年有所下降,而 2024 年息稅前利潤指引的低端也只能讓它回到 2022 年的利潤率。

然而,財務長 James Saccaro 在財報電話會議上指出,「我們產生了約 2 億美元的經常性獨立成本,影響了我們部門的息稅前利潤率。」他指的是與奇異分拆相關的成本。假設這些成本在 2022 年到位,對這些成本進行調整意味着利潤率在 2022 年增長 14.5%,到 2023 年增長 15.1%,並將在 2024 年再次增長。

利潤率擴張背後的一些原因來自於作為獨立公司採取的舉措。例如,該公司透過提高價格在 2023 年實現了 3% 的成長,並預計隨着開始實現其產品組合的全部價值,將進一步實現 1% 到 2% 的成長。

此外,管理層聲稱其生產力舉措,例如產品平台化(基於架構或共同零件的產品集合)有助於提高利潤。公司管理層相信,「鑑於我們在整個組織中取得的進展,我們有足夠的能力在中期實現調整後的10%至20%的息稅前利潤目標。」

新產品推出與新市場

這些利潤率擴張目標令人印象深刻。畢竟,在五年內將調整後息稅前利潤率從 15.1% 提高到 20% 意味着調整後息稅前利潤將增加 32%。然而,如果伴隨着 5% 的年收入成長,那麼該成長將增至 69%。如果您認為該股票目前估值合理,那麼在估值保持不變的情況下,收益的增加將為投資者帶來兩位數的年度回報。

經過一年 8% 的有機成長(受到供應鏈改進和前面提到的定價行動的推動),管理層預計 2024 年有機增長 4%。這一增長率受到研發投資和持續推出新產品的支持。收入份額。然而,如下所示,研發的增加並沒有伴隨着利潤率的擴張。

奇異醫療保健2023年發表40款新產品;到 2023 年,其活力指數(來自非營利組織的收入份額)為 26%。非營利組織不僅能推動收入成長,而且往往會帶來更大的利潤。

最後,奇異醫療保健僅處於實現成像產品和放射性藥物產品(診斷和治療)潛力的早期階段。兩者的結合稱為治療診斷。將影像設備、診斷和治療相結合意味着藥物可以精確地輸送到癌細胞等目標,從而產生更好的患者治療效果。

執行長 Peter Arduini 估計治療診斷市場「約為 90 億美元,預計到 2032 年將增長到 400 億美元」,奇異醫療保健憑藉其成像設備與腫瘤學、神經學和心臟病學診斷試劑的結合,在市場上佔據了理想的地位。

根據標準普爾全球市場情報提供的數據,奇異醫療保健的股價 2 月飆升 24.4% 。毫無疑問,此舉是推動這項措施的催化劑。它來自本月第一周發佈的一份出色的收益報告。

奇異醫療保健的成長潛力

奇異醫療保健的投資理由是基於這樣的理念:既然它是一家獨立的公司,管理階層就可以自由地發揮其全部潛力。這種潛力在於優化其定價和產品組合、研究和開發新產品、建立人工智能支援的解決方案、選擇性併購活動,以及在具有天然優勢的令人興奮的成長市場中實現成長。

後者的一個例子來自不斷成長的治療診斷市場。在這種醫療技術中,使用放射性藥物來診斷和監測受影響的區域(例如有癌細胞的區域)。同時,另一種藥物可以精確地瞄準並治療該區域,從而產生更好的患者治療效果。

奇異醫療保健生產與此流程及其所用藥物診斷不可或缺的影像設備。這是腫瘤學和阿茲海默症或帕金森氏症等神經系統疾病領域令人興奮的成長領域。

同時,管理層計劃以中個位數的年增長率增長收入,調整後的息稅前利潤 ( EBIT ) 從2023 年的15.1% 增長到未來三到五年的「10%以上到20%」 。

奇異醫療保健取得進展

好消息是該公司在所有這些目標上都取得了進展:

  • 2023 年定價將上漲 3%,管理層預計 2024 年將進一步上漲 1% 至 2%。
  • 該公司在2023年發佈了40個新產品介紹(NPI)。
  • 執行長 Peter Arduini 在財報電話會議上表示:「我們以 58 項授權名列 FDA 人工智能設備授權名單之首。」
  • 該公司現有的診斷試劑可用於腫瘤學、神經學和心臟病學,Arduini 承諾:「在未來三年內,我們計劃通過有機和無機擴張相結合,大幅增加我們目前的治療診斷專營權。」
  • 2023 年有機收入成長 8%,可比調整後息稅前利潤率從 2022 年的 14.5% 升至 2023 年的 15.1%。
  • 管理階層的指引要求 2024 年有機收入成長 4%,調整後息稅前利潤率成長至 15.6% 至 15.9%。
credit: Ideagram

相關文章

重要聲明

  • 本站內容為作者個人意見,僅供參考,本人不對文章內容、資料之正確性、看法、與即時性負任何責任,讀者請務必自行判斷。
  • 對於讀者直接或間接依賴並參考本站資訊後,採取任何投資行為所導致之直接或間接損失,或因此產生之一切責任,本人均不負任何損害賠償及其他法律上之責任。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error: Content is protect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