嬌生併購心臟設備製造商Abiomed

abiomed

上星期,美國資本市場最重要的大事。

我書中談到這兩家公司的部份

我在《超級成長股投資法則》一書的2-2小節中,在討論債信評等時,就是以嬌生(美股代碼:JNJ)這家公司為例。我在《10倍股法則》一書的3-4小節,143-151頁中,在討論美股主要的大型製藥廠和醫療器材企業時,不斷地以嬌生這家公司為例進行說明。

我在《10倍股法則》一書的3-4小節,152頁中,在討論醫療器材的新星時,我就是以ABIOMED(美股代碼:ABMD)這家公司為例進行說明。

嬌生的醫療器材部門發展方向

嬌生併購Abiomed

嬌生在11/01/2022以166 億美元的價格收購心臟設備製造商Abiomed,次日Abiomed股價立即上漲51.58%。嬌生正計劃明年將其銷售泰諾和創可貼的消費品部門分拆成一家獨立的公司(詳見我的文章《擁有3A債信評等的嬌生(Johnson & Johnson)是如何賺錢的?》)。

Abiomed交易是嬌生自2017年以300億美元收購製藥商Actelion以來最大的一筆交易。這是該公司自2012年以197億美元收購Synthes以來最大的設備交易。

符合嬌生的發展策略

嬌生併購Abiomed將使強生更加集中於其剩餘的藥品和醫療器材兩個部門。醫療器材部門曾經是嬌生最大的營收來源,但近年已被公司的製藥部門所取代。嬌生的執行長表示此次收購符合該戰略,將嬌生醫療器材部門擴展到高增長的市場,並在提高護理標準的同時加速收入增長。

11 多年前,當時的嬌生財務長多米尼克·卡魯索(Dominic Caruso)曾 表示,如果能夠以合適的價格收購合適的公司,該公司正在尋求進入心臟幫浦和心臟瓣膜的業務。

嬌生原本的醫療器材部門

嬌生多年來一直在努力提高其醫療器材部門的銷售增長。隨著該公司準備剝離其銷售泰諾、李施德林和其他消費者健康產品的業務,轉型的壓力越來越大。該部門目前的銷售產品主要是人工膝關節、隱形眼鏡和外科產品,2021年的營收為270.6 億美元,比2020年增長了18%。

嬌生原本的心臟相關器材

嬌生的醫療器材部門MedTech其實已經在銷售1997年併購而來的以色列Biosense Webster產品,用來治療心律不整的患者,因此增加一家市值170億美元的心臟幫浦製造商Abiomed與公司的運營相吻合,特別是因為Abiomed是心臟幫浦的市場領導業者。

Abiomed的介紹

Abiomed簡介

Abiomed成立於1981年,2005年收購德國Impella CardioSystems獲得了Impella幫浦。該幫浦先在歐洲推出,然後於2008年獲得美國食品和藥物管理局(FDA)的批准。

Abiomed將Impella稱為世界上最小的心臟幫浦。對於許多患者來說,它通過插入腿部動脈的導管放置在心臟中,以在患者接受其他治療潛在心血管疾病的程序時暫時輔助心臟的幫浦功能,也可以在手術期間植入。

Abiomed的主要產品

Abiomed的Impella心臟幫浦可以提供動力,主要用於治療心臟病發作、心臟衰竭、和動脈阻塞等疾病。此外,Abiomed也一直在測試Impella的新用途,以提供新的營收來源,但不能保證這些研究會對營收有助益,或者監管機構會在未來核準新的用途。

Abiomed是醫療器材行業增長最快的企業之一。截至3月31日的上一個財年,該公司的銷售額增長了22%,達到10.3億美元,帶來約9.37億美元的現金。

Abiomed的競爭力

Abiomed的Impella被認為是行業界的標準,因為它的體積是同業產品中最小的,而且不需要手術來安裝它,這是它最大的優勢。當心臟無法自行打出足夠的血液來支持身體的需求時,它能在冠狀動脈介入治療和心源性休剋期間保持心臟正常工作。

嬌生和Abiomed的整合

嬌生對Abiomed的後續安排

嬌生表示希望透過在更多國家和地區推出Impella產品,並擴大幫浦的批准用途,進一步加大加快Impella產品的銷售。Abiomed的執行長表示,這筆交易將使我們能夠利用嬌生散佈全球、具規模、有商業實力和臨床專業知識的銷售網路來加速我們使心臟康復成為全球護理標準的使命。

今年的第二季度,Abiomed有82.3%的營收來自美國。相比之下,嬌生第三季度的營收只有52.3%來自美國,其餘來自國外。

與過去的一些收購不同,嬌生不打算將Abiomed緊密整合到其其他業務中。嬌生醫療器材部門執行副總裁兼全球主席Ashley McEvoy表示,Abiomed將作為強生設備部門內的一個獨立業務運營。

對嬌生的營收助益

這包括如果在截至2028年第一季度的12個月內某些Abiomed產品的銷售額超過37億美元,則每股17.5美元。如果FDA批准Impella的額外新用途,還可以新增每股7.5美元。

Abiomed的潛在風險

十多年前,FDA於2011年向Abiomed 發送了一封警告信,指出Abiomed的一些宣傳文件,將Impella用於未經FDA批准的用途上面。2013年,在Abiomed採行了一些修正措施,在解決了這些問題後,FDA也結束了審查。

一些心臟病專家還討論了Impella幫浦在某些用途中的安全性和有效性。幾所醫學院的研究人員在2019年美國心臟協會會議上發表的一項分析發現,與舊程序相比,在某些情況下使用Impella的醫院不良事件發生率更高,成本也更高。但Abiomed 表示,該項分析存在缺陷。

Abiomed
credit: fool.com

相關文章

重要聲明

  • 本站內容為作者個人意見,僅供參考,本人不對文章內容、資料之正確性、看法、與即時性負任何責任,讀者請務必自行判斷。
  • 對於讀者直接或間接依賴並參考本站資訊後,採取任何投資行為所導致之直接或間接損失,或因此產生之一切責任,本人均不負任何損害賠償及其他法律上之責任。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error: Content is protect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