娇生并购心脏设备制造商Abiomed

abiomed

上星期,美国资本市场最重要的大事。

我书中谈到这两家公司的部份

我在《超级成长股投资法则》一书的2-2小节中,在讨论债信评等时,就是以娇生(美股代码:JNJ)这家公司为例。我在《10倍股法则》一书的3-4小节,143-151页中,在讨论美股主要的大型制药厂和医疗器材企业时,不断地以娇生这家公司为例进行说明。

我在《10倍股法则》一书的3-4小节,152页中,在讨论医疗器材的新星时,我就是以ABIOMED(美股代码:ABMD)这家公司为例进行说明。

娇生的医疗器材部门发展方向

娇生并购Abiomed

娇生在11/01/2022以166 亿美元的价格收购心脏设备制造商Abiomed,次日Abiomed股价立即上涨51.58%。娇生正计划明年将其销售泰诺和创可贴的消费品部门分拆成一家独立的公司(详见我的文章《拥有3A债信评等的娇生(Johnson & Johnson)是如何赚钱的?》)。

Abiomed交易是娇生自2017年以300亿美元收购制药商Actelion以来最大的一笔交易。这是该公司自2012年以197亿美元收购Synthes以来最大的设备交易。

符合娇生的发展策略

娇生并购Abiomed将使强生更加集中于其剩余的药品和医疗器材两个部门。医疗器材部门曾经是娇生最大的营收来源,但近年已被公司的制药部门所取代。娇生的执行长表示此次收购符合该战略,将娇生医疗器材部门扩展到高增长的市场,并在提高护理标准的同时加速收入增长。

11 多年前,当时的娇生财务长多米尼加国·卡鲁索(Dominic Caruso)曾 表示,如果能够以合适的价格收购合适的公司,该公司正在寻求进入心脏帮浦和心脏瓣膜的业务。

娇生原本的医疗器材部门

娇生多年来一直在努力提高其医疗器材部门的销售增长。随着该公司准备剥离其销售泰诺、李施德林和其他消费者健康产品的业务,转型的压力越来越大。该部门目前的销售产品主要是人工膝关节、隐形眼镜和外科产品,2021年的营收为270.6 亿美元,比2020年增长了18%。

娇生原本的心脏相关器材

娇生的医疗器材部门MedTech其实已经在销售1997年并购而来的以色列Biosense Webster产品,用来治疗心律不整的患者,因此增加一家市值170亿美元的心脏帮浦制造商Abiomed与公司的运营相吻合,特别是因为Abiomed是心脏帮浦的市场领导业者。

Abiomed的介绍

Abiomed简介

Abiomed成立于1981年,2005年收购德国Impella CardioSystems获得了Impella帮浦。该帮浦先在欧洲推出,然后于2008年获得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FDA)的批准。

Abiomed将Impella称为世界上最小的心脏帮浦。对于许多患者来说,它通过插入腿部动脉的导管放置在心脏中,以在患者接受其他治疗潜在心血管疾病的程序时暂时辅助心脏的帮浦功能,也可以在手术期间植入。

Abiomed的主要产品

Abiomed的Impella心脏帮浦可以提供动力,主要用于治疗心脏病发作、心脏衰竭、和动脉阻塞等疾病。此外,Abiomed也一直在测试Impella的新用途,以提供新的营收来源,但不能保证这些研究会对营收有助益,或者监管机构会在未来核准新的用途。

Abiomed是医疗器材行业增长最快的企业之一。截至3月31日的上一个财年,该公司的销售额增长了22%,达到10.3亿美元,带来约9.37亿美元的现金。

Abiomed的竞争力

Abiomed的Impella被认为是行业界的标准,因为它的体积是同业产品中最小的,而且不需要手术来安装它,这是它最大的优势。当心脏无法自行打出足够的血液来支持身体的需求时,它能在冠状动脉介入治疗和心源性休克期间保持心脏正常工作。

娇生和Abiomed的整合

娇生对Abiomed的后续安排

娇生表示希望透过在更多国家和地区推出Impella产品,并扩大帮浦的批准用途,进一步加大加快Impella产品的销售。Abiomed的执行长表示,这笔交易将使我们能够利用娇生散布全球、具规模、有商业实力和临床专业知识的销售网络来加速我们使心脏康复成为全球护理标准的使命。

今年的第二季度,Abiomed有82.3%的营收来自美国。相比之下,娇生第三季度的营收只有52.3%来自美国,其余来自国外。

与过去的一些收购不同,娇生不打算将Abiomed紧密整合到其其他业务中。娇生医疗器材部门执行副总裁兼全球主席Ashley McEvoy表示,Abiomed将作为强生设备部门内的一个独立业务运营。

对娇生的营收助益

这包括如果在截至2028年第一季度的12个月内某些Abiomed产品的销售额超过37亿美元,则每股17.5美元。如果FDA批准Impella的额外新用途,还可以新增每股7.5美元。

Abiomed的潜在风险

十多年前,FDA于2011年向Abiomed 发送了一封警告信,指出Abiomed的一些宣传文件,将Impella用于未经FDA批准的用途上面。2013年,在Abiomed采行了一些修正措施,在解决了这些问题后,FDA也结束了审查。

一些心脏病专家还讨论了Impella帮浦在某些用途中的安全性和有效性。几所医学院的研究人员在2019年美国心脏协会会议上发表的一项分析发现,与旧程序相比,在某些情况下使用Impella的医院不良事件发生率更高,成本也更高。但Abiomed 表示,该项分析存在缺陷。

Abiomed
credit: fool.com

相关文章

重要声明

  • 本站内容为作者个人意见,仅供参考,本人不对文章内容、资料之正确性、看法、与即时性负任何责任,读者请务必自行判断。
  • 对于读者直接或间接依赖并参考本站资讯后,采取任何投资行为所导致之直接或间接损失,或因此产生之一切责任,本人均不负任何损害赔偿及其他法律上之责任。

发布留言

发布留言必须填写的电子邮件地址不会公开。 必填字段标示为 *

error: Content is protect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