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克能源(Duke Energy),垄断性能源企业的代表

杜克能源

杜克能源的特色

受监管的垄断企业

杜克能源(Duke Energy,美股代码:DUK)是一家受监管的垄断企业。 对于可能不在北卡罗来纳州的投资人,杜克能源是何方神圣,受监管的垄断地位对投资来说,意味着什么呢?

杜克能源享有来自北卡罗来纳州的合法垄断权。 除了极少数例外,州法律根本不允许第三方厂商销售电力。 例如,太阳能公司不能直接出售他们的产品,因为杜克能源公司控制着配电和输电基础设施。 作为控制该市场的能力的交换,政府介入并监管价格,并监管像杜克能源这样的公司或其他类型的公用事业公司可以产生的利润额。 所以他们想确保杜克能源不会利用这种垄断力量来伤害消费者并收取过高的价格。

各种能源的发电比例

杜克能源,他们从事发电业务,煤炭、天然气、核电站,45%来自天然气和燃料油。 目前只有 2% 用于水力和可再生能源。 人们会认为随着时间的推移,再生能源的发电比例应该会开始增加。 但即使是核能发电,实际上也只占它的业务的35%。

市值约等于公司的负债

它们在整个能源频谱中相对多样化。 目前杜克能源的市值约为760 亿美元,但很巧合地, 杜克能源也背负著了760 亿美元的债务。 这家公司欠了很多债。高昂的债务是因为建立一个实用的发电设备是极其昂贵的,需付出相当大的代价。 公司不断需要发行不同类型的债券,以继续为企业提供动力,使其有足够的资金用于资本支出计划。

业务和资本指标

营收和股利

280亿营收,40亿营业收入,96个季度派发现金股利,目前收益率4%。 对于那些寻求可观的股息和随时间增加的股息的人来说,杜克能源公司真的很有趣,而且它的市盈率相对较低。 我们实际上交易或只有 17 倍左右,可能是远期收益,这在这个行业并不一定特别,大多数公用事业能源公司交易的远期收益约为 17、18、19 倍。 它在这方面并不是独一无二的,但与其他更具增长性的投资相比,它的倍数相对较低。

竞争优势

当我们考虑倍数时,我们会想到这个领域的其他能源公司。 杜克能源的竞争优势如何? 它在北卡罗来纳州没有竞争者,但是否存在遍布整个行业和其他地理区域的竞争者呢?

在一定程度上,但他们确实在他们的主要业务上有垄断。 当您查看估值时,您不能真正查看竞争对手的估值,如果我们进行相对估值分析而不是绝对估值分析,我们通常会这样做。

本益比和殖利率

所以在这种情况下,很难做到,因为没有竞争,但是你可以看看全国类似的公司。 例如其他多元化能源业务企业,其他电力公用事业等。 这些公司目前的预期本益比中位数约为 18 倍,杜克能源目前的交易价格约为 17、17.5 倍的本益比。 杜克能源确实有4%的股利殖利率。 许多电力公司的股利殖利率也不错,但不一定高达4%。但这点不是你看到的真正的竞争优势,而是类似的公司。

法规扮演的角色

如何估价?

因为这是在北卡罗来纳州唯一的供电厂商。杜克能源在一个真正受到高度监管的市场中运作。 但北卡罗来纳州的法规是否会改变我们对其进行评估的方式呢?

决定公司的利润水准

会的,因为它会影响公司增加利润的能力。 他们通常无法像成长型公司或科技公司那样增加利润。 这有一个好处,因为它们受到监管,所以更容易预测。 价格上涨受到监管,增长受到监管。 当你展望未来时,你会有一个更好的想法,像杜克能源这样的公司在未来三五年内可能会赚到多少。

业绩容易预测

与任何公司一样,存在供需特征。 对能源的需求最终会影响他们产生的利润。的确存在一些可变性,但远不只是一家生产产品和服务的普通公司的可变性决定市场将承受的价格,希望供需对他们有利。 杜克能源受到更多监管,因此更容易预测。

杜克能源
credit: 杜克能源

相关文章

重要声明

  • 本站内容为作者个人意见,仅供参考,本人不对文章内容、资料之正确性、看法、与即时性负任何责任,读者请务必自行判断。
  • 对于读者直接或间接依赖并参考本站资讯后,采取任何投资行为所导致之直接或间接损失,或因此产生之一切责任,本人均不负任何损害赔偿及其他法律上之责任。

发布留言

发布留言必须填写的电子邮件地址不会公开。 必填栏位标示为 *

error: Content is protect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