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端運算基礎架構的後起之秀Cloudflare

Cloudflare

什麼是內容傳遞網路?

根據Cloudflare ( 美股代碼:NET )自己的解釋,內容傳遞網路(CDN)是指一組分佈在不同地理位置的伺服器,協同工作以提供網際網路內容的快速交付。

在網路擁塞、頻寬受限和網際網路速度緩慢的情況下,沒有什麼比訪問網站並在網站緩慢上傳或下載時看著圖標旋轉更煩人的了。

Cloudflare透通過它最先進的CDN幫助使用者解決了這個所有網際網路最關心的問題,它會使用位於策略性位置的服務器和緩存數據來加快網路使用的流程和整體的使用體驗───但這僅僅是公司最初始所提供的基本服務。公司還提供了以雲端運算為基礎的全球網路,安全防護,幫助保護網站和應用程式、保護企業網路和設備,以及在邊緣計算的運行程序和應用程序。

Cloudflare是CDN的領導商

在其所屬行業的表現如何?

在經濟環境困難的現在,Cloudflare所交出的的表現尤其令人印象深刻,透露出公司可能會在更有利的條件下加速業務的成長。

投資人所關注的議題很簡單:Cloudflare提供範圍廣泛的雲端計算的服務,可提高業務關鍵型應用程式和資訊科技基礎設施的性能和安全性,同時消除企業本地網路硬體建置的成本。儘管有來自亞馬遜等超大型廠商的激烈競爭,Cloudflare在多個雲端計算垂直領域上擁有強大的影響力,按這樣子的表現若能持續下去,該公司證明有能力在其他領域繼續佔據更大市場份額。

市佔如何?

Cloudflare受益於兩個主要的優勢:速度和規模。它的主業是運營著世界上最快的雲端計算網路平台之一。這造成了CDN軟體和邊緣計算(Edge Computing)的領導地位,但速度加上免費的方案也造就了今天它所擁有的令人難以置信的規模。Cloudflare處理近18%的網際網路的流量,並為20%的網際網路提供安全服務,這兩者都為公司提供了對整個網際網路性能問題和安全問題的無與倫比的最底層基本的營運功能。Cloudflare可以使用這些數據來改進它的產品,創造一種網路效應,幫助它在其他雲端計算垂直領域獲得更大的動力,尤其是零信任(Zero Trust)架構的安全性。

專業機構如何評價它?

就此而言,Forrester Research最近將Cloudflare評為Web應用程序防火牆領域的領導者,Gartner將該公司評為Web應用程式和API保護領域的領導者。該股的目前的本益比約為23倍,與它的過去三年平均42倍的本益比相比算是很划算。

公司2022年第四季的表現

潛在市場

Cloudflare正在進軍網路安全的領域,但該公司仍只觸及了1250億美元潛在市場(TAM) 的冰山一角而已。

2022年第四季的營運關鍵數據

強大的客戶指標幫助推動了財務業績:

  • 每年花費超過100,000美元的客戶增加到 2,042,同比增長了44%
  • 客戶數量成長了16%,達到162,000人
  • 而過去一年中客戶的平均消費,同比增加了22%

Cloudflare 將行業領先的技術、令人印象深刻的客戶指標和強勁的財務增長相結合,應該會為公司的股價提供後續的成長動力。

2022年第四季財報

儘管宏觀經濟逆風,雲端計算企業Cloudflare在2022年第四季度提交了另一份極亮眼的財務報告,重點節錄如下:

  • 第四季度營收年成長了42%至2.75億美元
  • 經營活動產生的現金流量比去年同期飆升了92%至7800萬美元,相當於營收的28%
  • 創紀錄的3370萬美元自由現金流,約佔營收的12%。 
  • Non-GAAP毛利2億1千2百50萬(折合Non-GAAP每股盈餘0.06),毛利率77.4%
  • GAAP淨虧損由去年同期的1億9千3百40萬,大幅縮減到4千600萬
Cloudflare
credit:Cloudflare

關於估值的一句話

眼尖的投資者會注意到Cloudflare和Datadog(詳見我的另一貼部落格文章《表現不俗的雲端數據資料監控新秀Datadog》)之間的相似之處,即它們的高估值。當用傳統估值指標評估時,這兩隻股票都不便宜。Cloudflare和Datadog目前的股價分別是預期收入預測的13倍和10倍,而典型的股價營收比介於1和2之間。然而,考慮到它們在面對各種不利因素時的增長率高於平均水平,它們的行業領導地位,以及剩餘的重要市場機會,市場才會在熊市時仍舊給他們如此高的的溢價空間。

相關文章

重要聲明

  • 本站內容為作者個人意見,僅供參考,本人不對文章內容、資料之正確性、看法、與即時性負任何責任,讀者請務必自行判斷。
  • 對於讀者直接或間接依賴並參考本站資訊後,採取任何投資行為所導致之直接或間接損失,或因此產生之一切責任,本人均不負任何損害賠償及其他法律上之責任。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error: Content is protect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