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菲特的投资组合中的79%仅投资于6档股票

巴菲特的投资组合

倾向对信任的公司下大赌注

很少有投资者比波克夏(美股代码:BRK.A和BRK.B执行长巴菲特拥有更多的追随者。这是因为自从他于1965年成为执行长以来,表现远远优于标准普尔500指数。到2021年底为止,波克夏的A股(美股代码:BRK.A)的总回报率为120倍高于标准普尔500指数。

除了波克夏的年度股东大会外,该公司每季度提交的13F文件可以说是股东和投资爱好者最期待的活动。13F允许投资者准确地看到巴菲特和他的投资团队在最近一个季度购买、出售和持有的东西。

2023年2月14日,波克夏申报的13F表格向投资者准确展示了巴菲特所钟爱的股票。但是,尽管他共持有49种证券的股份,巴菲特和他的团队仍将公司的投资组合高度集中在少数几家公司。巴菲特的3,380亿美元的投资组合中,高达79%的投资资产仅投资于六档股票。

苹果:41.4%的投资资产

尽管巴菲特在第四季度净卖出股票,向投资者发出了一个微妙但可怕的信号,但巴菲特继续增持的一档股票是科技股苹果(美股代码:AAPL),它一档股票就占了波克夏的3380亿美元股票投资组合中的近1400亿美元。

苹果因其品牌影响力、令人难以置信的现金流、和可观的资本回报计划而被视为波克夏的支柱投资。

苹果拥有非常忠诚的客户群,目前是美国领先的智能手机供应商。除了通过实体产品吸引用户之外,执行长库克还负责监督苹果向服务型公司的稳步转型。尽管苹果并没有忘记让它出名的实体产品,但发展成为一家以服务为导向的公司将提高长期利润率,并最大限度地减少实体产品更换周期中的收入波动。

更重要的是,苹果公司在过去十年回购了价值超过 5500 亿美元的普通股,每年派发的股息都是名义美元股息中规模最大的一次(近146亿美元)。巴菲特喜欢回报耐心股东的上市公司。

美国银行:投资资产的10.8%

如果有一个行业是巴菲特最喜欢将波克夏的钱投入其中的行业,那么它往往就是银行业。目前,美国银行(美股代码:BAC)是巴菲特最喜欢的银行股,它占了波克夏投资组合中 10.8% 的权重就证明了这一点。

巴菲特和他的投资团队之所以看好银行股,是因为它们具有周期性,可以利用有利于长期投资者的简单数字游戏。你看,尽管经济衰退不可避免,但它们通常是短暂的。相比之下,经济扩张可以持续数年。随着时间的推移,这使银行能够增加贷款和存款并产生更高的收入。

美国银行的特别之处在于它对利率的敏感性。随着美联储通过提高利率来对抗历史高位的通货膨胀,美国银行正受益于其未偿还浮动利率贷款的更高利率。结果是2022年第四季度的净利息收入比2021年同期增加了33亿美元。请记住,美国央行的升息周期目前尚未结束。

雪佛龙:投资资产的8.1%

在过去的一年里,巴菲特已经成为能源行业的忠实拥护者。这就是为什么你看到能源股雪佛龙(美股代码:CVX会成长为波克夏股票投资组合的第三大位置。

在雪佛龙拥有270亿美元头寸的逻辑是,未来几年能源商品价格将保持高位。许多投资者关注俄罗斯入侵乌克兰及其对欧洲能源供应需求的影响。但更令人担忧的是,三年来与新冠疫情相关的资本投资减少对全球能源供应链造成了什么影响。尽管天气变暖压低了天然气价格,但供应限制使原油价格远高于近年来的平均水平。

雪佛龙在加强资产负债表和回报股东方面也做得非常出色。去年,雪佛龙将其净债务从257亿美元减少到54亿美元。此外,该公司在2023年1月连续第36年增加年度股利,其董事会授权回购总额高达750亿美元的股票。

美国运通:投资资产的8%

今年是美国运通(美股代码AXP)连续第30年成为波克夏投资组合里的股票。巴菲特和他的投资副手(托德库姆斯和泰德韦施勒)耐心地让这一职位发挥作用,不包括股息,这产生了大约255亿美元的未实现收益。

与美国银行类似,美国运通受益于长期的经济扩张。除了作为支付处理商和向商家收取费用外,美国运通还是贷方。在繁荣时期,它能够从持卡人那里获得利息收入和年费,并从更高水平的消费者和企业支出中享受作为支付处理商的成果。

美国运通持续成功的另一个原因是它能够吸引高净值人士。当通货膨胀率上升或适度衰退发生时,收入较高的人不太可能改变他们的消费习惯或不支付账单。这有助于使美国运通相对而言,较免受经济衰退的影响。

可口可乐:投资资产的7.1%

波克夏唯一持股时间长于美国运通的股票是饮料巨头可口可乐(美股代码:KO。自 1988年以来,波克夏就一直是可口可乐的股东,目前受益于相对于波克夏成本基础的 56.7% 的股利收益率;仅计可口可乐的股利,每两年就超过巴菲特初始投资的两倍。

可口可乐的业务之所以成功,是因为它的地域多样性和一流的品牌和市场行销。除了北韩、古巴和俄罗斯之外,该公司在全球每个国家都有业务。这种地域多样性使可口可乐能够在已开发市场获得可预测的经营现金流,同时在新兴国家建立更快的有机增长率。

就品牌而言,可口可乐可以说是地球上最知名的消费品品牌。几十年来,该公司的市场行销活动在与消费者建立联系方面取得了令人难以置信的成功,如今更利用社交媒体接触年轻消费者。

卡夫亨氏:占投资资产的3.9%

包装食品、零食和调味品公司卡夫亨氏(美股代码:KHC是波克夏79%以上的投资资产集中在六档股票中的第六档也是最后一档持股。

尽管大多数公司都以某种方式受到新冠疫情大流行的打击,但卡夫亨氏是为数不多的受益者之一。由于人们被困在家中,卡夫亨氏易于准备的饭菜和零食从杂货店货架上抢购一空。该公司拥有十几个知名品牌并且可以根据需要提高价格以抵消通货膨胀的影响,这也没有什么坏处。

但卡夫亨氏是巴菲特最糟糕的投资之一。卡夫亨氏在2019年2月减记了超过150亿美元的商誉,并且仍在拖累长期债务、商誉和无形资产沉重的资产负债表。 

此外,消费者紧张和替代偏见的迹象正在形成。2022年第四季度,卡夫亨氏实现了 10.4%的内部营收成长,这是价格上涨15.2%的结果。换句话说,销量组合却下降了 4.8%。对于波克夏投资组合中如此庞大的持股量,这可能会令人担忧。

巴菲特的投资组合
credit: Sina.com

相关文章

重要声明

  • 本站内容为作者个人意见,仅供参考,本人不对文章内容、资料之正确性、看法、与即时性负任何责任,读者请务必自行判断。
  • 对于读者直接或间接依赖并参考本站资讯后,采取任何投资行为所导致之直接或间接损失,或因此产生之一切责任,本人均不负任何损害赔偿及其他法律上之责任。

发布留言

发布留言必须填写的电子邮件地址不会公开。 必填栏位标示为 *

error: Content is protect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