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在找藉口理由安慰自己?還是投資大師的投資方式不適合你?

藉口理由

很多人都認為投資大師只是機率倖存者

我們不時在媒體上面,人們的茶餘飯後,或是親友的閒聊間,甚至是主流的學術圈;聽過一種不成文的共識───如巴菲特等世人公認的少數投資大師級人物的成功,只不過是機率倖存者。意思是,他們只是運氣好,或是所有世間投資人碰巧射飛標和轉輪盤而一再命中標的的幸運人士。

這種眾口鑠金的行為和結果,隐涵著否定公認的少數投資大師級人物的成功背後不為人知,所需投入的心力;反而用一語輕蔑的口吻,鄙視地抹殺成功者的成就,正是多數人無法成為成功投資人的主因,沒有之一。

針對這樣的現象,我在之前發表過一篇相關的主題貼文《相信成功投資人是倖存者偏誤的人不可能成功》,歡迎大家可以參考閱讀。

藉口理由很好用

大多數人在為失敗找理由

我為大家找了一些常見的理由;詳情請見我之前的這篇貼文:《為何多數人投資股票會失敗?4項直白的原因》。文中的內容,在此就不重覆了。

人們總是為懶惰找藉口

我記得沒錯的話,西點軍校最重要的教條就是「沒有藉口,沒有理由(No Excuse!)」。我個人認為這也是為何西點軍校能為全球培育出無數軍方,以及上市企業優秀領導人的主要原因。

人格特質決定一切

我先前發表過兩篇貼文:

強調投資人的性格特質才是決定投資最後能否成功的關鍵因素。如果你對自己的人格特質不夠暸解的話,可以考我先前的文章《非常準確的投資人的DISC測驗,可儘早得知您的個人特質》,利用DISC測驗來協助你。

結語

是巴菲特等大師已被證明的投資方式不適合你,還是你根本不適合做投資?弄清楚,若你對自己夠暸解,也願意承認自己的人格特質究竟是屬於那一種後,投資就沒有那麼困難了。

藉口理由
credit: Pix4free

相關文章

重要聲明

  • 本站內容為作者個人意見,僅供參考,本人不對文章內容、資料之正確性、看法、與即時性負任何責任,讀者請務必自行判斷。
  • 對於讀者直接或間接依賴並參考本站資訊後,採取任何投資行為所導致之直接或間接損失,或因此產生之一切責任,本人均不負任何損害賠償及其他法律上之責任。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error: Content is protect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