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最重要的医疗器材和营养食品商亚培(Abbott)是如何赚钱的?

亚培

公司介绍

亚培成立于1888年,由华勒斯亚培(Wallace C. Abbott)创办。亚培以制药(已在2013年被分拆出去成为独立的上市企业艾伯维,美股代码:ABBV)、医疗器材、与营养产品为主要事业,在进行了几次主要的大型并购之后。目前公司旗下的部门可以分为动物健康、医疗诊断、营养食品、心血管相关,当中包括动物麻醉用品和血管相关医疗器材等主要的部门,是全球最重要的医疗器材和营养食品商之一。

全球最大配方奶粉商

亚培寡占市场

⾃1950年代亚培出品的⼼美⼒(Similac)和利洁时公司(Reckitt Benckiser,美股代码:RBGLY)出品的美赞⾂(Enfamil)两个品牌进入市场以来,鲜少有品牌能挑战成功。欧睿(Euromonitor)市调研究数据显⽰,2021年亚培和利洁时占全美80%婴幼儿配⽅奶粉销售额。

旗下奶粉致死案

根据福斯新闻和《华盛顿邮报》等媒体的报导,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FDA)最新公布的文件显示,自2021年初至2021年6月中,有多达9名儿童在食用了亚培密西根州工厂生产的工厂生产的婴儿配方奶粉后死亡。目前仍无法确定所有病例的感染源,但有可能是疑似感染克罗诺杆菌及沙门氏菌所导玫。亚培宣布召回在美国密西根州工厂生产的三个品牌的婴儿配方产品并停产。美国食品及药物监管局宣布开启调查,也导致许多国家相继呼吁消费者暂时不要购买亚培的婴幼儿奶粉。

婴儿奶粉全美缺货

Datasembly的调查表示,2022年5月中旬,美国各地婴儿配⽅奶粉缺货率约43%。婴儿配方奶粉缺货危机⼀开始是因为2019年疫情造成的供应链受阻与劳动⼒不⾜,但更重要的是,亚培工厂的停产也是直接造成国今年以来婴儿奶粉产品全国性缺货的主要原因之一。“食品和饮⽔观察”(Food & Water Watch)表⽰,95%的配⽅奶粉市场掌控在3家美国公司⼿中。与此同时,美国的法规还限制国际品牌配⽅奶粉⾃他国销入美国。

业务表现和估值

业务表现

2021年部门百万美金年成长率
营收$43,075+21.89%
制药4,718+9.64%
营养食品8,294+8.46%
医疗诊断15,644+44.78%
医疗器材14,367+21.89%
毛利25,009+26.61%
毛利率58.06%
营业利润9,218+62.72%
营业利率21.4%
净利7,071+57.31%
净利率16.42%

估值

6/23/2022亚培
市值(十亿美金)184.619
股价105.44
本益比24.48
股利殖利率1.83%
过去五年股价表现 (标普500为+65.13%)+114.83%
亚培
Credit: Wikimedia

适合保守和长期投资

股利

在派发股利方面,它是最可靠的公司之一。它的股利殖利率有1.8%,但更重要的是,亚培在过去50年中每年都在不断提高股利(这点很不容易),使其成为高股利俱乐部的成员之一。 其庞大而多样化的产品目录意味着其收入基础几乎不受急剧下降的影响,而且随着时间的推移,它也会是一家稳定的股利增长的公司。

适合长期投资

过去五年,亚培的季度净收入暴增了 764%,管理层一直在寻找新的增长机会。 更重要的是,随着时间的推移,它在减少债务负担方面取得了稳步进展,这只会巩固其长期吸引力。

相关文章

重要声明

  • 本站内容为作者个人意见,仅供参考,本人不对文章内容、资料之正确性、看法、与即时性负任何责任,读者请务必自行判断。
  • 对于读者直接或间接依赖并参考本站资讯后,采取任何投资行为所导致之直接或间接损失,或因此产生之一切责任,本人均不负任何损害赔偿及其他法律上之责任。

发布留言

发布留言必须填写的电子邮件地址不会公开。 必填栏位标示为 *

error: Content is protect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