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最重要的醫療器材和營養食品商亞培(Abbott)是如何賺錢的?

亞培

公司介紹

亞培成立於1888年,由華勒斯亞培(Wallace C. Abbott)創辦。亞培以製藥(已在2013年被分拆出去成為獨立的上市企業艾伯維,美股代碼:ABBV)、醫療器材、與營養產品為主要事業,在進行了幾次主要的大型併購之後。目前公司旗下的部門可以分為動物健康、醫療診斷、營養食品、心血管相關,當中包括動物麻醉用品和血管相關醫療器材等主要的部門,是全球最重要的醫療器材和營養食品商之一。

全球最大配方奶粉商

亞培寡佔市場

⾃1950年代亞培出品的⼼美⼒(Similac)和利潔時公司(Reckitt Benckiser,美股代碼:RBGLY)出品的美贊⾂(Enfamil)兩個品牌進入市場以來,鮮少有品牌能挑戰成功。歐睿(Euromonitor)市調研究數據顯⽰,2021年亞培和利潔時占全美80%嬰幼兒配⽅奶粉銷售額。

旗下奶粉致死案

根據福斯新聞和《華盛頓郵報》等媒體的報導,美國食品和藥物管理局(FDA)最新公佈的文件顯示,自2021年初至2021年6月中,有多達9名兒童在食用了亞培密西根州工廠生產的工廠生產的嬰兒配方奶粉後死亡。目前仍無法確定所有病例的感染源,但有可能是疑似感染克羅諾桿菌及沙門氏菌所導玫。亞培宣佈召回在美國密西根州工廠生產的三個品牌的嬰兒配方產品並停產。美國食品及藥物監管局宣佈開啟調查,也導致許多國家相繼呼籲消費者暫時不要購買亞培的嬰幼兒奶粉。

嬰兒奶粉全美缺貨

Datasembly的調查表示,2022年5月中旬,美國各地嬰兒配⽅奶粉缺貨率約43%。嬰兒配方奶粉缺貨危機⼀開始是因為2019年疫情造成的供應鏈受阻與勞動⼒不⾜,但更重要的是,亞培工廠的停產也是直接造成國今年以來嬰兒奶粉產品全國性缺貨的主要原因之一。「食品和飲⽔觀察」(Food & Water Watch)表⽰,95%的配⽅奶粉市場掌控在3家美國公司⼿中。與此同時,美國的法規還限制國際品牌配⽅奶粉⾃他國銷入美國。

業務表現和估值

業務表現

2021年部門百萬美金年成長率
營收$43,075+21.89%
製藥4,718+9.64%
營養食品8,294+8.46%
醫療診斷15,644+44.78%
醫療器材14,367+21.89%
毛利25,009+26.61%
毛利率58.06%
營業利潤9,218+62.72%
營業利率21.4%
淨利7,071+57.31%
淨利率16.42%

估值

6/23/2022亞培
市值(十億美金)184.619
股價105.44
本益比24.48
股利殖利率1.83%
過去五年股價表現 (標普500為+65.13%)+114.83%
亞培
Credit: Wikimedia

適合保守和長期投資

股利

在派發股利方面,它是最可靠的公司之一。它的股利殖利率有1.8%,但更重要的是,亞培在過去50年中每年都在不斷提高股利(這點很不容易),使其成為高股利俱樂部的成員之一。 其龐大而多樣化的產品目錄意味著其收入基礎幾乎不受急劇下降的影響,而且隨著時間的推移,它也會是一家穩定的股利增長的公司。

適合長期投資

過去五年,亞培的季度淨收入暴增了 764%,管理層一直在尋找新的增長機會。 更重要的是,隨著時間的推移,它在減少債務負擔方面取得了穩步進展,這只會鞏固其長期吸引力。

相關文章

重要聲明

  • 本站內容為作者個人意見,僅供參考,本人不對文章內容、資料之正確性、看法、與即時性負任何責任,讀者請務必自行判斷。
  • 對於讀者直接或間接依賴並參考本站資訊後,採取任何投資行為所導致之直接或間接損失,或因此產生之一切責任,本人均不負任何損害賠償及其他法律上之責任。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error: Content is protect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