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苹果企业文化推荐的好文章

苹果企业文化

内容目录

为何写这篇文章?

相信对苹果公司有简单认识的朋友,长期以来对苹果总有很多不解的疑问,以及很好奇这家连续十多年都是全球市值最大的上市企业的许多企业文化为何总是和科技同行大异其趣有极大的好奇感。这也是我之前曾在本部落格写过以三篇相关文章的原因:

读完这篇文章后,我相信多数的投资人应该就可以一解心中多年来对苹果的许多疑问。

文章的网路连结

请注意,这篇文章的原文是简体中文。虽然本文的标题是库克,但认识苹果公司的资深投资人应该都同意,库克(请注意并不是贾伯斯)是苹果的公司史上,将苹果带往市值第一和延续苹果企业文化的最大功臣。

这篇文章为何重要?

这是一篇网路上的文章,但我个人读过之后,觉得很值得在我的部落格上和大家分享。主要原因是:

  • 这是至今为止,我个人所看过,关于苹果公司文化最深入和完整的描述。
  • 原文不会太长,也不会太短,长短适中。
  • 最重要的是本文所描述的和我过去十多年来所研究,读过的苹果公司的书,重量级的分析报告,内幕文章,以及我个人所知道的苹果公司相去不远。
苹果企业文化

相关文章

重要声明

  • 本站内容为作者个人意见,仅供参考,本人不对文章内容、资料之正确性、看法、与即时性负任何责任,读者请务必自行判断。
  • 对于读者直接或间接依赖并参考本站资讯后,采取任何投资行为所导致之直接或间接损失,或因此产生之一切责任,本人均不负任何损害赔偿及其他法律上之责任。

在〈关于苹果企业文化推荐的好文章〉中有 2 则留言

    1. 董事长,
      的确如此.您所引用的这句名这意味着一家企业的文化会左右其营运管理上的策略和方向。苹果公司能成功,有很大一部份是因为它的企业文化。多数公司都宣称公司有XX文化,但是说实在的,能够根深蒂固,为人所知,长期愿意为公司员工遵守,而且能转化成趋动公司前进和成长茁壮的上市企业,其实很少很少。许多公司所谓的企业文化在创办人离开位置,或是著名的执行长离职后,马上被抛到九霄云外。

发布留言

发布留言必须填写的电子邮件地址不会公开。 必填栏位标示为 *

error: Content is protect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