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蘋果企業文化推薦的好文章

蘋果企業文化

內容目錄

為何寫這篇文章?

相信對蘋果公司有簡單認識的朋友,長期以來對蘋果總有很多不解的疑問,以及很好奇這家連續十多年都是全球市值最大的上市企業的許多企業文化為何總是和科技同行大異其趣有極大的好奇感。這也是我之前曾在本部落格寫過以三篇相關文章的原因:

讀完這篇文章後,我相信多數的投資人應該就可以一解心中多年來對蘋果的許多疑問。

文章的網路連結

請注意,這篇文章的原文是簡體中文。雖然本文的標題是庫克,但認識蘋果公司的資深投資人應該都同意,庫克(請注意並不是賈伯斯)是蘋果的公司史上,將蘋果帶往市值第一和延續蘋果企業文化的最大功臣。

這篇文章為何重要?

這是一篇網路上的文章,但我個人讀過之後,覺得很值得在我的部落格上和大家分享。主要原因是:

  • 這是至今為止,我個人所看過,關於蘋果公司文化最深入和完整的描述。
  • 原文不會太長,也不會太短,長短適中。
  • 最重要的是本文所描述的和我過去十多年來所研究,讀過的蘋果公司的書,重量級的分析報告,內幕文章,以及我個人所知道的蘋果公司相去不遠。
蘋果企業文化

相關文章

重要聲明

  • 本站內容為作者個人意見,僅供參考,本人不對文章內容、資料之正確性、看法、與即時性負任何責任,讀者請務必自行判斷。
  • 對於讀者直接或間接依賴並參考本站資訊後,採取任何投資行為所導致之直接或間接損失,或因此產生之一切責任,本人均不負任何損害賠償及其他法律上之責任。

在〈關於蘋果企業文化推薦的好文章〉中有 2 則留言

    1. 董事長,
      的確如此.您所引用的這句名這意味著一家企業的文化會左右其營運管理上的策略和方向。蘋果公司能成功,有很大一部份是因為它的企業文化。多數公司都宣稱公司有XX文化,但是說實在的,能夠根深蒂固,為人所知,長期願意為公司員工遵守,而且能轉化成趨動公司前進和成長茁壯的上市企業,其實很少很少。許多公司所謂的企業文化在創辦人離開位置,或是著名的執行長離職後,馬上被抛到九霄雲外。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error: Content is protect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