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投資為什麼是較佳的理財方式?

股票投資

本文要以最白話,一般人的立場來看,用最簡明的幾項理由看訴你:股票投資為什麼是現代人較佳的理財方式。

一個人就能進行

絕大多數投資人都誤認具有財務背景,在金融界工作的人,企業,銀行先天上具備股市投資的優勢。其實這樣的迷思並不正確,股市是很少數只需一個人,就可以終生從事的事業。如果你願意,你可以從認識字開始,一直從事到你過世前一刻。

而且,股市投資有一項特性,錢多或人多好辦事這種商業界不成文的慣例,在大多數的時候,用在股市投資上反而是有害的───原因是一個人的決策反而對股票投資更為有利。企業存在的必要之惡決策官僚,是阻礙投資成功的最大殺手,投資人只要看看股票基金經理人的投資績效有多糟糕就暸解了。

散戶反而擁有優勢

我知道這個子標題顛覆多數人的看法,但是散戶在股票投資上是利多於弊。為什麼這麼說呢?各位看一看世界各地股票基金的績效報酬就一切都明白了。這一部份的討論,可以請您參考我以下的貼文:

和背景無關

和學經歷,家世出身,智商,社經地位都沒有關係。只要你具備讀報紙的能力,投資股票成功與否,和這些都沒有關係。成功的投資必需具備的是敢與眾不同的非凡洞察力和獨立思考的能力,不是講究合群,或是擁抱多數人的意見的工作。因此,需要複雜頭腦和淵博知識的高智商的人,投資股票反而容易失敗。

名列「門薩會員」的人,並不能保證能投資股票致富。這一部份的討論,可以請您參考我以下的貼文:

但股票投資成功與否,卻和投資人的性格密切相關。這一部份在此不在重覆,請參閱本部落格的以下文章:

和資金大小無關

沒有資本門檻的限制,幾乎任何人都有資格。這一部份,請參見我先前的貼文的詳細討論:《資金大小和投資報酬率的關係》。

賺錢不必看人臉色

上班要看老闆臉色,忍受無理的客戶需索,被迫和討厭的同事每日相處。

具有很大的彈性

不限時間地點的限制,自由度大。尤其現在網絡發達,資訊流通快速,天涯海角想和全球財經資訊隔絕都很困難。

長期都會獲利

除非你就是把股市當賭場,或是炒短線;否則長期而言,股票投資幾乎都會獲利。 而且長期投資股市是累積複利的最佳方式,這一部份可以參考我以下的文章:

股票投資
credit: conciergefinancialplanning.com

相關文章

重要聲明

  • 本站內容為作者個人意見,僅供參考,本人不對文章內容、資料之正確性、看法、與即時性負任何責任,讀者請務必自行判斷。
  • 對於讀者直接或間接依賴並參考本站資訊後,採取任何投資行為所導致之直接或間接損失,或因此產生之一切責任,本人均不負任何損害賠償及其他法律上之責任。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error: Content is protect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