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本益比在過去一個世紀一直在緩慢上升中,標普500指數歷年本益比和平均值查詢器

sp500

標普500指數代表美股

自從標準普爾公司推出標普500指數後,已逐漸被全球接受認可,用來代表美股的市場報酬。因此不止在美股,標普500指數可以說是全世界金融市場最重要的一個市場大盤指數。歡迎各位參閱我之前的兩篇相關的文章《標普500指數,唯一值得永久持有的股票》和《一張表比較標普500,那斯達克,道瓊,費城半導體指數成立以來歷年報酬數字和年化報酬率》。

您可以使用本站所提供的標普500指數年化報酬率查詢器來查詢標普500指數的每個年度的歷史報酬率,以及任何兩個年度間的標普500指數的年化報酬率。

美股百年的本益比上升中

各位如果指細看由這個查謁詢器產生的過去美股百年,代表美股的標普500指數的平均本益比,立即可以發現(建議您用手指在手機上放大下面的粉紅色的走勢圖,或是在電腦上同時按下CTRL鍵和滑鼠上的滾動鈕把圖放大):

  • 美股的本益比估值隨著年代,而有明顯地緩慢上升的趨勢
  • 美股過去百年標普500指數的平均本益比是17.12,但2022年,即使目前正處於熊市中,標普500指數在
    • 09/02/2022的平均本益比是19.94
    • 01/02/2022的平均本益比是23.11

相較之下,去年的本益比都高得驚人了:

  • 6/30/2021的平均本益比是 45.65
  • 01/02/2021的平均本益比是35.96

標普500歷年本益比和平均值查詢器的功能

本標普500歷年本益比和平均值查詢器的功能如下:

  • 可用來查詢過去百年內任兩個年度間的標普500指數的年度本益比平均值。
  • 輸入的起始年和終止年兩個數字相同的話,可以查該年度的標普500指數的年度本益比。
  • 最下方會顯示過去百年的標普500指數的年度本益比走勢圖,用滑鼠滑過指向圖中的藍色小圓圈,可以即顯示該年度的標普500指數的年度本益比。

有一點要先說明,我所用的標普500指數的各年度本益比值是該年度的十二個月的標普500指數的平均值所算出來的。

標普500歷年本益比和平均值查詢器的使用方式

使用者只要點選此連結,就可以連上標普500歷年本益比和平均值查詢器,您會看到以下的畫面:

標普500歷年本益比和平均值查詢器

使用者只要在畫面中:

  • 分別輸入起始年和終止年兩個欄位的資料。
  • 輸入完成後,點選畫面中的「計算」按鈕,您就可以在下方的「查詢結果」的區域看到每股內在價值計算的結果。

這可用來查詢過去百年內任兩個年度間的標普500指數的年度本益比平均值。輸入的起始年和終止年兩個數字相同的話,可以查該年度的標普500指數的年度本益比。

最下方會顯示過去百年的標普500指數的年度本益比走勢圖,用滑鼠滑過指向圖中的藍色小圓圈,可以即顯示該年度的標普500指數的年度本益比。

目前美股的本益比

就以2022年12月來說,其中大約一半的公司的本益比低於14倍,甚至低於8倍的本益比也很常見。

美股投資工具列表整理

以下是這些投資人必備工具的列表:

我所開發的線上工具程式該工具的網路連結網址
詳細功能說明,請直接點選說明文章
年化報酬率和複利
年化報酬率(IRR)計算器年化投資報酬率(IRR)計算器年化投資報酬率(IRR)計算器》的說明文章
單利和複利計算器單利和複利計算器單利和複利計算器》的說明文章
主要市場指數年化報酬率查詢
台股指數台灣指數,台股年化報酬率查詢器台灣指數,台股年化報酬率查詢器》的說明文章
道瓊指數道瓊工業指數年化報酬率查詢器道瓊工業指數歷年年化報酬率查詢器》的說明文章
標普500指數標普500指數年化報酬率查詢器標普500指數年化報酬率查詢器》的說明文章
那斯達克指數那斯達克指數年化報酬率查詢器那斯達克指數歷年年化報酬率查詢器》說的說明文章
費城半導體指數費城半導體指數年化報酬率查詢器費城半導體指數歷年年化報酬率查詢器》的說明文章
主要經濟數據查詢
美國歷年國內⽣產總值(GDP)查詢美國歷年國內生產總值GDP查詢器美國歷年國內生產總值GDP查詢器的說明文章
美國歷年通貨膨脹率查詢美國歷年通貨膨脹率查詢器美國歷年通貨膨脹率查詢器的說明文章
估值
企業現⾦流量折現法(DCF)計算器現金流量折現法(DCF)計算器現金流量折現法(DCF)計算器的說明文章
標普500歷年本益比查詢和平均值標普500歷年本益比和平均值查詢器標普500歷年本益比和平均值查詢的說明文章
資料分享
檔案和範例下載本站範例和檔案下載本站範例和檔案下載》的說明文章
標普500
credit: etmoney

相關文章

重要聲明

  • 本站內容為作者個人意見,僅供參考,本人不對文章內容、資料之正確性、看法、與即時性負任何責任,讀者請務必自行判斷。
  • 對於讀者直接或間接依賴並參考本站資訊後,採取任何投資行為所導致之直接或間接損失,或因此產生之一切責任,本人均不負任何損害賠償及其他法律上之責任。

在〈美股本益比在過去一個世紀一直在緩慢上升中,標普500指數歷年本益比和平均值查詢器〉中有 2 則留言

  1. Andy老師好:
    標普500指數在這熊市都還在接近20倍本益比,我想是納入的成分股,科技股越來越多的關係
    普遍科技股本益比就比標普500來的高(即使是熊市),依照您這篇說法
    如果是投資SPY, VOO等指數基金投資人,標普500指數跌破20倍是否可慢慢建立持股?
    當然投資個股差異很大就像台積電ADR都會到接近十倍(因為地緣政治,通膨等因素)
    就連佔最大市值蘋果今年並沒下跌多少,可能也是撐住指數原因之一,
    如果科技股投資人願意給予高本益比,那標普500指數,要到葛拉漢說的要到16倍本益比以下才會考慮,可能不合時宜,過了百年後的現在,買進標準要能適時調整因應才行。

    1. Peter您好,這說不準(笑)。6月中和9月中,標普500的本益比都跌至19/18。
      我同意您的觀察,因為現在標普500裡有太多的科技股,7大科技股就佔了27%(我10倍股書的47頁),除非這7大科技股都跌破15以下,這時也就是全面崩盤(7大科技股都在15以下了,其它的股票應該會更低;但現在只有Meta為10,GOOGL為19,APPL,MSFT還23,TSLA還60,AMZN高達90)。2008時,我記得標普500曾一度在13左右好幾個月。科技股的估值比一般傳統產業複雜太多了.但切莫只用一種方式來估值是正確的。
      一般傳統的產業,投資人可以多用其他方式來協助估值,葛拉漢所處的經濟大蕭條,股市大崩盤那十多年,有1/3的股票跌破PB值,這在台股也發生過,2020年2月25日台股上市櫃股價淨值比跌破1倍者達499家(我超級成長股那本書的354頁);但現在的科技股根本不適合使用P/B來估值.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error: Content is protect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