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獲利豐厚的五大人工智慧商

五大人工智慧商

五大人工智慧商

本文要討論的是,至目前為止,受惠於人工智慧風潮的,重點是「獲利豐厚的」五大人工智慧商。

輝達

原因

輝達(美股代碼:NVDA)是人工智慧風潮裡,至今為止「最明顯」的上市企業,原因如下:

  • 輝達是所有進行人工智慧訓練和推論的開發人員最佳的晶片選擇。
  • 目前輝達在這個市場的市佔率高達80%以上。
  • 尤於處理的效能明顯優於敵手,輝達在中短期內並沒有敵手。
  • 輝達以硬體晶片崛起,但它在人工智慧領域的壟斷性並不僅於晶片,更向軟體,雲端,高速傳輸等領域擴展中。

和輝達相關的文章

超微

原因

尤於人工智慧目前仍在早期的發展階段,對人工智慧訓練和推論的晶片的需求遠高於相關廠商的生產量:

  • 超微(美股代碼:AMD)是輝達以外,目前市場中唯一的較佳選擇。
  • 超微的市佔約20%,而且性價比較高。

和超微相關的文章

博通

原因

博通(美股代碼:AVGO)本身雖不生產人工智慧訓練和推論的晶片,但是:

  • 人工智慧晶片和資料中心,都需要龐大的資料傳輸,博通是長期以來這個領域的領導商。
  • 如果客戶想選擇客製專用積體電路(ASIC),以符合自己企業的人工智慧訓練和推論的需要,博通是世界上最大的客製專用積體電路(ASIC)的客製化晶片的代工設計商。

和博通相關的文章

台積電

原因

不論是輝達,超微,博通;幾乎現今所有高階的半導體晶片都是由台積電(美股代碼:TSM)所生產,特別是台積電在人工智慧晶片所必需採用的高階製程的市佔率,幾乎高達90%以上,目前可說是沒有替代的方案。

和台積電相關的文章

微軟

原因

微軟(美股代碼:MSFT)是本文唯一的軟體上市企業,原因如下:

  • 它是目前唯一因人工智慧有明顯「盈利」的大型軟體上市企業。
  • 公司近年在決策方面,幾無失策,尤其搶在各家企業之前,慧眼識英雄,成為OpenAI和Mistral的最大投資者。
  • 把人工智慧功能快速地整合到微軟的所有主要的產品內,並開始賺錢。
  • 推出Copilot產品家族。
  • 結果呢?2024年,微軟已經超越蘋果,成為全球市值最大的上市企業。

和微軟相關的文章

五大人工智慧商
credit: Ideogram

相關文章

重要聲明

  • 本站內容為作者個人意見,僅供參考,本人不對文章內容、資料之正確性、看法、與即時性負任何責任,讀者請務必自行判斷。
  • 對於讀者直接或間接依賴並參考本站資訊後,採取任何投資行為所導致之直接或間接損失,或因此產生之一切責任,本人均不負任何損害賠償及其他法律上之責任。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error: Content is protect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