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获利丰厚的五大人工智慧商

五大人工智慧商

五大人工智慧商

本文要讨论的是,至目前为止,受惠于人工智慧风潮的,重点是「获利丰厚的」五大人工智慧商。

辉达

原因

辉达(美股代码:NVDA)是人工智慧风潮里,至今为止「最明显」的上市企业,原因如下:

  • 辉达是所有进行人工智慧训练和推论的开发人员最佳的晶片选择。
  • 目前辉达在这个市场的市占率高达80%以上。
  • 尤于处理的效能明显优于敌手,辉达在中短期内并没有敌手。
  • 辉达以硬体晶片崛起,但它在人工智慧领域的垄断性并不仅于晶片,更向软体,云端,高速传输等领域扩展中。

和辉达相关的文章

超微

原因

尤于人工智慧目前仍在早期的发展阶段,对人工智慧训练和推论的晶片的需求远高于相关厂商的生产量:

  • 超微(美股代码:AMD)是辉达以外,目前市场中唯一的较佳选择。
  • 超微的市占约20%,而且性价比较高。

和超微相关的文章

博通

原因

博通(美股代码:AVGO)本身虽不生产人工智慧训练和推论的晶片,但是:

  • 人工智慧晶片和资料中心,都需要庞大的资料传输,博通是长期以来这个领域的领导商。
  • 如果客户想选择客制专用积体电路(ASIC),以符合自己企业的人工智慧训练和推论的需要,博通是世界上最大的客制专用积体电路(ASIC)的客制化晶片的代工设计商。

和博通相关的文章

台积电

原因

不论是辉达,超微,博通;几乎现今所有高阶的半导体晶片都是由台积电(美股代码:TSM)所生产,特别是台积电在人工智慧晶片所必需采用的高阶制程的市占率,几乎高达90%以上,目前可说是没有替代的方案。

和台积电相关的文章

微软

原因

微软(美股代码:MSFT)是本文唯一的软体上市企业,原因如下:

  • 它是目前唯一因人工智慧有明显「盈利」的大型软体上市企业。
  • 公司近年在决策方面,几无失策,尤其抢在各家企业之前,慧眼识英雄,成为OpenAI和Mistral的最大投资者。
  • 把人工智慧功能快速地整合到微软的所有主要的产品内,并开始赚钱。
  • 推出Copilot产品家族。
  • 结果呢?2024年,微软已经超越苹果,成为全球市值最大的上市企业。

和微软相关的文章

五大人工智慧商
credit: Ideogram

相关文章

重要声明

  • 本站内容为作者个人意见,仅供参考,本人不对文章内容、资料之正确性、看法、与即时性负任何责任,读者请务必自行判断。
  • 对于读者直接或间接依赖并参考本站资讯后,采取任何投资行为所导致之直接或间接损失,或因此产生之一切责任,本人均不负任何损害赔偿及其他法律上之责任。

发布留言

发布留言必须填写的电子邮件地址不会公开。 必填栏位标示为 *

error: Content is protected !!